澳門 - 大三巴牌坊  

第一天的行程雖然精彩,但是很累呀 來到了第二天,先來看看我們的行程吧!

Day2:酒店 → 瑪嘉烈蛋塔 → 議事亭前地周邊景點 (郵政總局→玫瑰堂→大三巴牌坊→戀愛巷→聖安東尼多教堂)

    → 搭船前往香港 → 太平山頂 (山頂纜車 + 凌霄閣摩天台 + 杜莎夫人蠟像館 ) → 酒店 荃灣如心

*****早餐:近議事亭前地 - 瑪嘉烈蛋塔 / 午餐:議事亭前地 - 義順鮮奶 / 晚餐:上環碼頭 - 蘭芳園


如何從威尼斯人酒店前往議事亭前地呢?

再次謝謝偉大的接駁車團隊們 !!! 只要搭乘酒店的接駁車到任何一個碼頭,再挑靠近議事亭前地的接駁車就可以囉

我們先搭乘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前往氹仔碼頭,在碼頭換乘以下幾間酒店的接駁車都可以抵達

分別有:永利(wynn)、新麗華、葡京、新葡京(推薦這間,因為最近)


在前往議事亭前地前,我們先到了號稱超好吃的蛋塔店,

瑪嘉烈蛋塔

營業時間:0630~1800(網路上寫到20:00,店家查詢是18:00)

地址: 澳門新馬路馬統領街金利來大廈17B地舖
 
(經過新葡京後往議事亭前地會先經過十字路口,面對議事亭前地看到下方這個路口走進去就對了
 
這家六福珠寶的旁邊左邊直走會到議事亭前地那裏~ 右邊的小巷子進去就是瑪嘉烈蛋塔拉
 
 
IMAG0252  
 
名不虛傳的人超級多(在店外小棚子吃),可能是我10點左就到了加上平日又長假完,沒排到什麼隊就買到了
 
蛋塔1顆10元葡幣(約台幣40元),奶味很濃郁吃起來真的很不錯
 
但這價位我還是在台灣吃肯德基蛋塔好了,因為我也吃不出區別,肯德基應該也不會輸。
 
幾年前肯德基就有推出瑪嘉烈蛋塔,應該就是雙方合作的吧。
 
瑪嘉烈蛋塔的老闆跟安德魯的老闆本來是夫妻,後來離婚了各自開了店
 
瑪嘉烈就是老婆開的,安德魯則是老公經營的
 
出發前看了一些遊記、食記在比較哪一家比較好吃,但我吃過之後發現大概肯德基會更好吃(還有各種口味)
 
傳說中瑪嘉烈的老闆娘態度不是很好,還會臭臉,但是很好吃還是要去吃吃看,所以我來了
 
嗯...真的態度不怎麼好,而且一直趕,雖然我點餐也不超過30秒,後面也沒有人
 
結帳時他就問我要不要點喝的(飲料的menu在櫃檯老闆娘背後),我根本沒時間反應,所以跟他說先不用等一下要再點
 
娘親就突然從我旁邊冒出來說,不然買一杯奶茶好了,我立馬跟老闆娘說,那我要再點一杯奶茶
 
老闆娘立刻回我:剛剛說不要,現在又要了?(臭臉臭臉
 
好啦你生意好就讓你囂張吧,誰叫我是反應慢的觀光客 -   -
 
三個蛋塔+1杯奶茶+1個鮮奶豬仔包 (其實就是鮮奶烤法式麵包),總共10×3 + 12 + 6 = 48(葡幣) 約200塊台幣
 

IMAG0253  

令人稍微生氣的瑪嘉烈蛋塔先到此結束拉


 

是滴,來澳門當然不能錯過議事亭前地這個精華地段呀~我個人超級喜歡人文遺跡,所以非常期待到這裡來

這裡如果要用台灣來形容大概是台南安平吧,有統治時期的安平古堡跟老街,這裡是葡萄牙殖民時期所建造的精華地段

以下的地圖非常實用,必收藏!最好還可以印下來

澳門精華散步地圖

 
 整個行程約需耗時2~3小時

澳門必遊的景點大三巴牌坊、殖民時期建築玫瑰堂、郵政總局都在這兒

基本上都會把郵政總局當成起點往裡面到大三巴牌坊,當然也可以搭巴士到聖安東尼多教堂再往回走更順

一開始會先看到仁慈堂

IMAG0257  

然後是玫瑰堂~ 廣角沒有對好焦

IMAG0258  

右手邊有蓋章的地方哦~ 可以帶集章冊去,不過也只有這個可以蓋

面對裡面的最前面右邊有一個小門,可以通往樓上,有一些展覽用的古物可以參觀,總共三層+閣樓

IMAG0260  

展覽的古物大概都是這樣子的

IMAG0266  

參觀完後就可以往大三巴牌坊前進囉,玫瑰堂前面有左右兩條岔路

左手邊往義順牛奶,右邊才是往大三巴牌坊及大砲台哦

沿途就是商店街有著各種店家,尤其是伴手禮的店舖

最後就會看到牌坊拉

議事亭前地  

其實它就是澳門的地標,觀光客必打開的景點,主要還是通往這裡的街道以及舊建築物才是重點

參觀完後在「背對」牌坊的右手邊街道(有星巴克那邊)可以通往戀愛巷以及聖安東尼多教堂(花王堂);

背對牌坊的左手邊(有H&M那邊)是往大砲台的路哦~

誠實版描述:戀愛巷就是條繽紛一點的小巷子,拍拍照就可以離開了;

聖安東尼多教堂也跟玫瑰堂差不多,可以到教堂裡面參觀,距離牌坊有一小段距離,步行約10~15分鐘

若不是很虔誠的基督徒或是時間很充裕,不一定要前往。

IMAG0276

外觀是長這樣子↑ , 內部是這個樣子↓

IMAG0275


聖安東尼多教堂是我們澳門精華地段的終點站拉,我們便沿著原路回去,前往玫瑰堂左手邊小巷子的「義順鮮奶」

IMAG0259

義順鮮奶的菜單,就是一些燉奶、果汁、三明治、紅豆冰..等等的,也是看了許多部落客推薦才來,

到了之後跟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我們點了兩樣大家都推薦的來吃而已。

豬扒飽↓ MOP$25 (台幣約100)

IMAG0280

熱紅豆雙皮燉奶 MOP$33 (約NT130)

IMG_20160222_132033

是還不錯吃,不過兩樣就要NT230份量真的很少,我的玻璃心又碎了一地

部落客最愛騙人了

 


最後在離開議事亭前地前,我先到了郵政總局買了明信片(6號櫃台)跟郵票(7~12號櫃台),出發前找資料聽說明信片跟郵票都很難買,所以郵政總局就在旁邊,當然一定要進去的啊!!

不知道為什麼局裡局外全部都是人拿著一疊厚厚的信,瘋狂的貼郵票(很好奇但沒有問)

不過買到的明信片我覺得並不特別也不能凸顯澳門的美,但櫃檯說只剩下那種了再次心碎

所以要寄明信片的朋友記得在前往大三巴牌坊前紀念品店就先進去買,不然外面很難買到,連郵筒都很難找,我還麻煩了威尼斯人的櫃台幫我寄(不過到現在還沒到,我還在拭目以待(???))

PS:7號櫃檯的小姐跟我說 從澳門寄明信片回台灣要貼5元郵票。


 

接著我們便步行回永利酒店搭接駁車回碼頭(因為從葡京、新葡京出發的接駁車必須有酒店會員才可以搭乘),再從碼頭轉乘威尼斯人的酒店回威尼斯人西翼大廳領回寄放的行李,直接再從西翼大廳搭乘前往港澳碼頭的接駁車搭船回香港囉。

議事亭前地→(步行)→搭乘永利接駁車→碼頭→威尼斯人接駁車→威尼斯人西翼大廳→領行李→威尼斯人接駁車→港澳碼頭。


誠實版心得:

肯德基蛋塔絕對不遜色於瑪嘉烈蛋塔跟安德魯蛋塔,所以不一定要花時間去找到這個蛋塔店,真的待客態度不好啊嘖。

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牌坊像是逛老街一樣充滿人文氣息,很適合觀光客去,但距離也蠻長的,要有走到腳廢的心理準備。

部落客推薦的食物真的參考就好,看到想吃覺得不錯的就進去吃,這樣或許更可以挖到寶,因為推薦的要嘛很貴要嘛人超級多,有的甚至還又貴人又多態度又不好 -  - 像我本身就不會去推義順鮮奶跟恆友咖哩,倒是恆友咖哩隔壁的麵包店,蠻便宜的而且味道也不錯。

還有部落客會推鉅記手信,說很適合當伴手禮,是沒錯啦,不過一盒鳳凰捲要42塊,他真的就是送禮好看而已,內容物吃起來其實還好,我會推薦大三巴牌坊旁邊,戀愛巷正對面這一家牌坊手信,它的鳳凰捲、蛋捲都一盒10塊,雖然比較小盒一咪咪,吃起來卻毫不輸給咀香園跟鉅記唷,在鉅記買一盒可以來這裡買4盒了。

IMAG0277  

總而言之我覺得澳門是很不錯的地方,下次還是會想安排到澳門來,去看看還沒有去過的景點,不過可能只會安排景點不會安排餐廳了,真是玻璃心碎滿地。

 

 

arrow
arrow

    Cati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